close

10年之前
我不認識妳
我們還是一樣陪伴在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10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在一個叫楠一的補習班
有兩個女孩
我總是近近的看那個
眼睛大大皮膚白白名字很特別的女孩
跟班上的好朋友說著
我有多想認識她
在某個鼓起勇氣的日子裡
學校的迴旋樓梯上我說

而妳回應
妳不再是我很想認識的人
而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一起在便利商店買晚餐
一起等要去補習班的車
在無聊的時候走路去開卷田
在補習時用小紙條或小本子玩聊天室
假裝自己在蕃邦取好笑的小名
毛利小五郎或是阿土伯
在模擬考時坐隔壁用利可白問答案
不計較妳我考的誰比較好
只計較這次我們又可以拿到多少獎學金
在頒獎台上相見
在勤學榜上相見
在每個下課交換寫著非禮勿視的小紙條
我們那三年穿著粉紅條紋上衣和蘇格蘭褲裙
在好看運動外套下不紮衣服
一起躲封德威

同樣考上雄女
你在八班我在五班
雖然有班際籃球這種東西阻礙我們的午餐約會
但是我們還是殷殷盼望
交換所有的小秘密
也喜歡在同愛街的巧遇
我最最重要的人還是妳我所依賴的妳
班級在高二越分越遠
可是我還是可以從六班跑到十八班
然後認識妳們班一半以上的人
珍惜每一個見到妳的時候
小八卦與愛恨情仇
這三年的白衣黑裙還有60年的約定

 





距離分的越來越遠
你在木柵而我在公館
可是18歲的那天你帶著親手做的卡片到我房間給我
雖然我們沒見到面
可是那句要我告訴妳我很幸福的字句我倒背如流
紫色的底黃色的字
我一定要實現它也帶著妳給我的期望
妳告訴我妳有了他而他很疼愛妳到現在
妳永遠都會為我擔心為我難過為我快樂
最無助時妳都在
用我最熟悉的聲音陪著我聽我說跟我一起掉淚
我總是要妳替我分擔我的痛苦
謝謝妳總是承受
我那睜不開眼的愚蠢



每一件小事我都想記住
包括一起開懷大笑
一起為了帥帥雄中男而努力
或是意見不合而吵架
但我們約好永遠都要說真話
因為真的好朋友永遠都不吝於請對方改進

 

我喜歡妳的家人和旺旺和開開
謝謝他們帶給我這麼棒的妳
林爸爸會說妳在大便
林媽媽會接起我不小心打成你家的電話
旺旺會興奮的衝向我的大腿
而開開帶給妳好多好多的幸福
當然
我愛妳
要用愛才能代表我對妳的感覺
沒有人能取而代之
而我們才剛剛走完萬分之十
還有99990年的本要當

約定好的
從我們開始的翠屏時代
到很久很久以後
都要手勾著手一起走

 

 

祝我的萬年寶貝本林玥亨22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