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搭上36分的捷運往小港
還來不及自月台眺望我家門窗
以及算著電扶梯的黃框與疏齒





我是一個學生證過期的人
為了不蓋上金色的失效鋼印
故在網頁上登記掛失
現在的年歲
也正是一個模糊的界線
若惶恐的拿出證件要說自己是學生
總是害怕店員是否會翻到另一面
我不是學生了
但做著跟學生一樣的事
也沒有學生時代有那麼多忙碌及朋友



我掛著耳機漫步在平日
然後心無旁騖的穿越綠籬迷宮
哼著幾句片碎的英文歌詞如一片雲飄過略涸的光廊池水
享受著aveda的香氣以及康福茶的涼甘
護過的頭髮在飛散的亮度不足的光線下
也悠悠將草本蓬鬆撞擊嗅覺樹突


五福路與成功路口
站在第三象限的我以及(+,+)的雄女互相對峙
最熟悉的畫面映出已收起制服的自己
我拒絕全然皆負的事實
往負x方向走去
然後背道而馳的離女兒牆越行越遠

 


錯過了100號
在掙扎了兩個紅綠燈交錯後
邁向東張西望的旅程
看著堆疊至天花板高的五金行鐵架擺放鋁條
黃昏市場及將要開張的自助餐吧
還有感覺將要爬滿長春藤的成功國小校舍
猛一回神還有路磚上的狗大便
一個轉角建台大丸



旅程到達大遠百以17樓誠品作結
手帳要到十一月才會最多文具館店員說
我穿梭在筆記本與萬年曆之間
最後在20大熱門書架前歇腳
陪伴我渡過一個半小時的東野圭吾
他的瀕死之眼在詭異人型模特兒的氛圍裡建構推理
闔上書已是6:45分


我假裝在城市裡流浪
挽著黑色的吉田包
填充著新發的英文講義
帆布鞋作為無刻的度量衡
使用不加ed的形容詞估計非公里的距離
此時我與微塵親近
與喧囂界清

位移是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