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的
每次逛一逛相簿
突然就會有了感觸
真不知道是好是壞呢

明明那就一直是我的夢想
那些地方
那些人們
那些風景
從小就被說著一定很能適應那裡的生活
我也一直嚮往著要去
現在在踟躕什麼呢
猶豫不前什麼呢
為什麼什麼都還不開始努力呢
怎麼辦
好想跟我的家人們一直在一起
可是也好想要去追求夢想
但是我的夢想
跟我到底該做的事是不是一樣的呢
或者說
我根本不知道我到底該做什麼
而只是想去而已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還是想家




昨天說要說的那篇文章

獨生子女從小經歷的  其實就是這樣的生活
一個人帶著鑰匙回到一個人也沒有的家
一個人煮一人份的飯然後一個人吃
一個人看電視
一個人洗衣服再晾乾再摺好
一個人看書寫功課
一個人講床邊故事給自己聽
一個人分飾兩角玩玩具
一個人生病時去看醫生
一個人在心情不好時跟自己對話
平時一個人  寒暑假一個人
開心的時候一個人  難過的時候一個人

的確我一直都是一個人
堂姐雖然住在一起但在我小學時就嫁人了
所以我一直都是一個人的
現在也很常一個人
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
一個人可以很獨立
一個人可以有自己的空間
一個人也可以有自己的時間
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完成很多很多事
媽媽說他本來以為我來台北後一定什麼事都做不好
沒想到一起出國時她發現我遠比她想像的還要獨立
反而都是我在叮嚀他


那個人說

有時候一個人
是一種想法  是一種態度  更是一種生活方式

我想我可以自己一個人
度過很多很多的日子
也可以自己一個人面對很多事
那是一種不依賴的態度
沒有別人的陪伴
我也可以自己生活
但是我還是不太喜歡一直一個人
因為有時候
還是有一點孤單
有一點寂寞
有一點需要人來陪
但是
我還是很獨立
很自主的
我是堅強的女孩
但是我並不喜歡孤獨

人生還有好多好多事等著我去決定
我想我要加油
然後帶著希望
今天不要再失眠
躺了兩個多小時的感覺真不好
而且蚊子好多多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