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婚大作戰這一集看了好難過
總以為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浪費
卻再也沒有機會



再也沒有機會說出口的話
一刀一刀的  又鮮明了起來



小時候總是輕而易舉的替我做好困難的鐵絲作業
去散步的時候看到路邊可愛的布偶會帶回來給我
總是替我送忘記帶的東西
每天都接我下課  中午替我送便當
教我日文的五十音
買飯給我吃
因為我出門沒有跟他說  他覺得我不信任他
一起看電視跟我講解劇情
替家裡做了好多很好用的生活用品
好多好多


 


一直以為時間還有很多
每次爸媽只要晚回家  他總是會問
阿竹是不是回來了
我上一次他住院去看他時  他還說我都沒有長胖一點
問我是不是要升三年級了
他過年還偷偷給我最多的紅包
可是卻說我是不是因為拿的錢比較多才叫他吃飯
就因為覺得懶惰
卻再也沒辦法叫他吃飯了
如果可以  我想要替他倒引流液  買他喜歡吃的東西給他吃
陪他看好多好多的電視  跟他一起種花  陪他散步


 


為什麼  就這樣
再也見不到面了
我想讓你參加我的結婚典禮阿
你還要在我的人生裡一直參與阿
我都還沒有賺錢孝順你
都還沒有跟你說我愛你
為什麼
你不多等我一下下
再多幾個小時也好
為什麼台北跟高雄這麼遠


我愛你
也變成了再也沒有辦法從我的口中
進到你的耳朵中
經過耳道進入鼓膜圓孔三小聽骨卵圓孔耳蝸聽神進
進入你的腦海中了
但我還是很愛你



阿公  你現在好嗎
有沒有很想我呢
我很想你
很想你喔....





人生總是有好多好多的無可奈何
人也總是在悔恨中過日子
如果可以不要再悔恨該有多好
可是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
大家都說 日子總要過的
是的我在過





但我害怕的是
有一天我也會遺忘阿公嗎
有一天想起阿公時
還剩下些什麼呢
我不想要忘記
可不可以來個厲害的人
發明一種防止人類遺忘的機器?
我想把你
永遠留在我的心裡
那一格
就是屬於阿公的





阿公 你現在幸不幸福呢?
阿竹希望你幸福喔
也希望阿竹自己
也可以很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