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是一個無時無刻都在汰舊換新的概念
有意會到也好
沒感覺到也好
不管想不想要
它都在消逝
都在產生新的下一秒
然後流失



縱使這是一個人類加諸於自己的框架
用時針分針與秒針
將人生切割支解成破碎
驅使我們用盡方法追趕以及遵守
這個其實根本不存在的度量衡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還在當快樂的大學生
穿梭於系館醫院麵街捷運站台北車站公館重訓室
然後幾近沒有感覺的麻木的
一年就過去了
感覺我與家人以外的人說的話
大概寥寥無幾
大家都在說時間過的好快


可是前幾天是阿公過世的三週年忌日
我還記得那個接到哽咽電話的晚上
腦袋一片空白的收拾行李跟小英說我要回家
在國光號上眼淚不停的流
慌得將最後一點寄託在奇怪的wrong笑話裡
然後回到家時
阿公已經不在家裡了
然後我想起阿公時總是會哭
總是自責
為什麼我見不到最後一面
然後三年過去了
卻好像還是昨天的事
是不是難受的事就像一個心中的魚刺
以為習慣了
稍微觸碰到又
如鯁在喉



十九分鐘又過了
我今天還有14個小時41分鐘08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