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畢業之後生活圈急速縮小的結果
我現在向所有認識我不認識我的大家報告一下
算了其實也沒有那麼想交待的很清楚
但是就這樣吧
我現在僅僅是個解high的人



每天一直不斷repeat一樣的生活
但還是可以寫一些奇奇怪怪的小日記
為什麼這裡沒有賣好看行事曆的地方呢
就連誠品都只有很矯情寫一些好像詩情畫意的小語的本子
進一些女強人用的皮質厚筆記本
跟主婦不會購買的超花俏家計簿幹嘛呢
我只想要一個很大格的手帳阿
怎麼會如此困難重重



提款卡形同虛設了
自從上次去完台北戶頭裡剩83塊
再也領不出錢
我現在完全是個伸手牌
爸爸 給我錢
我要坐捷運
三天就要加一次值
而我家只有韓國送貨人在騎的那種檔車
不只購物能力
我連交通能力都快失去了



補習班的附近只有坑錢的夜市
呆呆的外國人阿
別再去那個欺騙你們的地方了阿
所以我決定一年都吃同一家的蓋飯了
沒有選擇的
連加奶粉的假木瓜牛奶都要50塊才500cc
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我需要一點注入新鮮溶液的日子阿
眨巴眨巴的
好幾個月又過去了
總是會上課上到一半突然覺得自己的大腦飛到其他地方的錯覺
比如台北比如美國
然後毛細孔們還有那樣的細胞記憶
卻又不得不認清
我還在這個擠到不行的教室裡吸粉筆灰的事實



好想要回去那個在陽光照射的下午
在生科系館前樹下長椅和老師彈吉他的日子阿



好想要回去坐在遊覽車裡
聽著Mr. Children的I'll be
一邊看著洛磯山脈的日子阿



好想要回去每天都努力記住不太標準的韓文
兩個人用盡中英韓語拼命的溝通
然後似懂非懂的微笑的日子阿



好想要回去躺在平溪山上平台
數著火流星迎著夜霧只有前方車燈能見度的日子阿




但我通通回不去了
至少讓我保留那些熱情與紀念吧
休息夠久了
為這些日子立下目標:
想學簡單的韓文
想把吉他學好
想回台北和你們見面
想重溫那些無論是心跳的心痛的心揪緊的感覺




每秒都是一個過去式了這是不容置疑
也許有一天也能夠寫著



"好想要回去天天當米蟲與物理數學有機生物大戰的日子阿"



是吧
我期許我能隨時存在著知足的狀態
但我真的準備好了阿
也請讓我得到該有的收穫與陪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