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很快
大概是突然驚覺
跟拉下網頁卷軸的時候
發現時間從2005的10月跳到2006的11月那樣
根本是剎那的瞬間

 


腳踏車的輪胎沒有氣
打氣筒有黑黑黏黏的灰塵
pdf檔轉檔轉到四點
寄限時還是要寄平信
騙我說是19號結果是13號的威靈頓飽飽熊





我是白癡中的很厲害
發現大一的我就走在時尚尖端
當時買的雪靴現在可以穿
也不是es板的拖鞋底爛貨
結果走到一半覺得底顛顛的
乾燥劑放在裡面忘記拿出來
然後堅持想走到系館刷了卡坐階梯再拿
被妳一把拉到機車旁邊說
在這裡就好給我脫掉

 

在我的鞋子裡面不只有乾燥劑
早晨第一個深呼吸
不敢吸到肺裡
起不來的八點半
脈搏裡好像帶著隱隱的心悸
pwp還是dwd syndrome是學弟得的可怕疾病
好像萬一深深的吸一大口氣
心跳就會停

 


台灣是四度空間
台北還濕搭搭的下著雨
兩個小時的音速再減100km的距離
下一點高雄就撞了陽光滿懷

 

牛軋糖有杏仁味
連接吻都有杏仁茶味的賣杏仁茶完美男子
和平常喜好穿女生丁字褲的男子
你要選誰

 

叮噹跟阿牛都選丁字褲
可是我要選杏仁茶

 


總是會在覺得要珍惜的時候
消耗的特別兇
手機的充電器放在台北忘記帶回來
就會連續四個人都打來間隔不到一分鐘
真的要好好珍惜阿
不只是電力

 

 

我開心的跟媽媽說
我有好多個貴人
讓我做國科會讓我去吃飯
給我便當跟蜂蜜蛋糕
甚至還要幫我去北車買課本督促我做事
雖然我根本去很少天
也差一點放鳥
口頭禪是討厭的邁秋
但是我覺得最近的人生真的可圈可點貴人相助
媽媽說
你也要當別人的貴人喔
然後不忘補上一句是男是女

 


we share the morning
and the milktea
看報紙副刊看的哭了
因為土地公的故事
我喜歡冥冥之中
也喜歡人定勝天
我家每天都拜拜
睡不著聽到天花板有聲響時念阿彌陀佛
在線香味環繞的地方不點香只合十也虔誠
那一塊踏實了
地磚沒鋪好踩過會翹起來濺出髒水
如果有周到的鋪好後
就可以前進

 


半屏山是高雄的淨土
醜瀏海也可以是臉上的花園
該愛就愛 該恨就恨 要為自己保留幾分
女人獨有的天真和溫柔的天分
軍裝外套的吊牌上恰恰好寫了我最想要的slogan

 


love yourself

 


to sum up,我正在朝友諒跟友多聞前進
我知道什麼樣的人我想成為
告訴世界我很好很upped-grade很easy going吧
自我流style很酷
雖然不會被自己帥醒
可是都要對著鏡子說嗨正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