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
包括你
包括我


妳走路愛靠牆習慣右轉
重視安全感
我沒特別思想如了香菸
我都會跟你搶


你的習慣動作是什麼
是靦腆的露出微笑
是不自覺的握緊拳頭
是思考的時候用左手托住下巴再把食指停在鼻尖
是走路時把手插在外套口袋
是上線習慣按下來電震動
還是遇到能映出自己的地方就抓頭髮

 

有人說喜歡是一種習慣
習慣這個人的出現
習慣這個人的電話
習慣這個人的習慣
當失去了喜歡
就不習慣
所以不習慣沒有這個人出現
不習慣沒有電話打來
不習慣他的習慣不再是習慣
然後時間可以治好失去的喜歡
因為人是習慣動物
很快
就有別的習慣

 


妳是我最喜歡的女孩
但我們之間
從不存在愛
熟悉的城市還有對白
兩顆心中間
卻血流成海

 


是不是喜歡不等於愛
故縱使是最喜歡
卻不愛
怎樣可以區別喜歡或愛
是不是發明一個量表
或做一個問卷調查來看信度與效度
是否量表可以將一切量化
你得了20分所以你很愛
你得了5分你只是有點喜歡
你愛或你不愛
你喜歡
或你不喜歡
會不會有人得了20分卻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測出什麼
愛存不存在
若愛不存在又何以測量愛與不愛
效度極低




妳說可以牽手
但妳說只是朋友
朋友
但妳又刻意牽手

 


有些人不交男女朋友
因為他們不需要這個承諾
也可以獲得這樣的關係
這樣並不對等
並不公平
這並不足以界限愛與不愛喜歡不喜歡
因為每個動作的定義都不同
你覺得牽手是在一起
她覺得接吻才是
你覺得接吻了就該在一起
她覺得吻只不過是一句對白
一句意味不明的話語
keep or stop going

 


愛上這樣的男子或女子
只會成為他或她的習慣
習慣有你陪他打發時間
習慣找你替他看衣服好不好搭好不好看
習慣對你吼對你不耐
愛不會是習慣
喜歡才是
就算等了再久
就算給了多少暗示
逃避或選擇藉口任性遲到妄為嘻笑放鳥
換來的只是疤好了又揭爛了又化膿又好然後再留疤

 


互相包容氣味言語
可愛或懶散

沒有責任輕鬆自在
曖昧的自然
習慣動作妳說就跟穿衣服一樣

[zealot-習慣動作]

 

 

強迫症治不好
因為它不是習慣
強迫我自己不去習慣
因為我只想認真的找一個人給出愛
而不是淡陌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