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就好像有點不一樣了




以前總是覺得時間好多
怎麼好像每天都沒什麼事
除了偶爾翹課偶爾上課
就是一堆什麼晚餐團宵夜團夜衝團
然後每天好像都有很多的煩惱
喜歡寫交換網誌
然後跟不同的朋友天天出門
回了房間也要跟晨星趙翎分享小事
縱使我們不常說瑣事
但小事也很愛說






以前總是有好多好多的時間可以揮霍
揮霍在煩惱上面
大一的女生總是覺得對未來有很多憧憬
憧憬自由
憧憬未來
甚至是憧憬有如白馬王子或是帥學長之類的物事





現在卻漸漸不認識那時候的我了
現在的我
一樣晚睡卻得早起
除了實習就是寫報告
難得的空閒時間喜歡宅在家睡覺
想找一個人吃飯卻比以前難得多
那個所謂的白馬王子其實在利用你
然後帥學長可能是洪水猛獸
漸行漸遠的感覺不好
不是感情沒有而是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
很熟悉很熟悉的朋友
卻變成很久在路上遇到說聲嗨




這是我最害怕的感覺
哥哥說
會不會有一天大家在路上遇到
變成只會說一聲嗨
然後就各自分開?
明明是可以訴說心裡很秘密的秘密的人們
卻變成連停下來寒暄都沒時間





可以不要忘記我嗎





樂於忙碌的感覺
因為不用多想那些多想無益的事
那些青春的煩惱
必須因為是成年人而當作玩笑嗎
想起來覺得好笑的過去
現在卻變成想要擁有那些過去的經驗卻沒有辦法了嗎
長大難道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熱情高雄人
也得變成連高跟鞋停留在你面前一秒都覺得時間寶貴的台北人嗎




台北人沒有不好
但我好像還是比較想當高雄人
不用分秒必爭
可以不戴安全帽不遵守交通規則
可以在溫暖的天氣裡
來碗兩倍海之冰
我們漫步在西子灣不太美的海邊的午后
你堆著沙
我問你為什麼地上會有好多洞
可以在晚上經過有花燈的愛河
在水舞開始時默默流淚





卻沒有那麼想
獨自刷卡進入捷運站等待嗶嗶嗶嗶
走在招牌都暗了的騎樓裡只想快點回到房間
看著穿著時尚的人們講手機聽音樂
每天陰著雨的天氣穿著雨鞋離開地球表面
穿梭在快車道與雙黃線的危險遊戲
貴死人的電影票與龍蛇雜處的西門町






可以不要忘記我嗎
在我們相遇的那一天多佇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