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相簿裡
照片好成熟喔
跟我記憶中的你們
都不一樣了


把我以前好喜歡的可愛弟弟還給我啦
這個討厭的歲月
我想念在山澗一起釣魚
在檳榔園裡撿球
在前庭打球踢球放鞭炮玩樂
有斗笠跟簑衣的車庫
一個秘密的天地是我們最愛的躲貓貓地點
大家最愛喝舒跑
比賽誰最先起床看電視
"切了啦" 是誰最知道什麼時候要轉回去廣告播完了

 


     


爺爺奶奶都不在了
有大家好多好多回憶的家 變成民宿了
也許它現在變成好多 好多人的回憶
但一定沒有我們多     

 


每次都要開好久的車才會到的外婆家
現在有南二高 一下就到了 可是卻再也不回去了
每次都擠了滿滿的大家 爺爺奶奶 爸爸媽媽 阿姨們 姨丈們 舅舅舅媽 表姐弟妹
過年時賭賭十點半 總是敏玲阿姨作莊
麗茵阿姨總是帶一個很好聞的香氣出現
瑤姨是很才華洋溢的
舅舅是警察 小時候都覺得他超酷
我們家的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好喜歡
更喜歡 哲權 浩瑋 昱軒 彥晨 佳佳 家旻 雨汝 這些弟弟妹妹      

 



那個 爺爺教我畫國畫
奶奶教我插花
但我們還是依然在外面打用報紙粘的躲避球
很快的吃飯
擠在好大的沙發上看電視打牌玩然後睡著被爸爸媽媽趕進去睡覺
冷冰冰的馬桶跟寫著靜音省電防鼠的洗衣機
會刺腳的防滑墊跟排隊洗澡
這樣的沒有氣質的回憶
好珍貴 好稀有     

 

你們長大了 我也長大了
什麼時候我弟才會再敲我即時通

姊,你什麼時候要來台中? 我很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