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已經有多久沒有感受到陽光的溫度
那種攝氏三十三度的微醺風情,
在心上,我迷醉。




也許會曬黑,也許會流汗
可是我就是喜歡陽光照射的感覺。
不過暫且不論即將融化的喜馬拉雅冰山,以及溫室效應。




什麼是溫室效應呢?
就是平常因為我們有種很多樹,樹會吸收二氧化碳製造出葡萄糖和氧氣,
這叫做光合作用。
所以正常的時候不用擔心有溫室效應。
但是因為我們排放太多的溫室效應氣體使得樹來不及吸收,
這些氣體會籠罩在地表上空使陽光照進來時地表輻射的熱能出不去,
所以地球的溫度就升高了。
所以溫室效應跟臭氧層破洞沒什麼關係,
當然這些也不是我要講的重點。




我喜歡陽光照射更愛那直視時散射出的光圈。
直視是指照片裡用相機拍太陽,我可不想瞎掉喔。
而且陽光穿透雲層時那種邊緣鑲著金框而透出光芒的樣子就像天堂。
之所謂梁紅紅的定義天堂就是有上面那種金邊雲層很亮的四周和鳥叫聲,
那是我們所謂的天堂。




是不是真有天堂存在也許這輩子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也許這不是也許而是肯定。
但是這也不是一個重點。
我想陽光之於我是一種象徵,象徵我還活著。
只要我能感受到那攝氏三十三度的溫度,那表示我感覺到我是一個生命體。
不過那充其量也只是感覺而已。
當我的感覺失去,下一秒還剩下什麼?




我需要、陽光照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