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過天際的笑鬧聲與你晃過的弧線相交
在這並不十分美麗的天氣裡
這次旅行

 


小孩的夢想
不過是電視零食出去玩
然後我思考
很好電視我看很多所以小二就近視
零食的話沒有特別喜歡吃
不過我貪小便宜個性應該是天生
因為我只喜歡吃大包或裝滿滿的零食
像什麼洋芋片
吃到的氮氣比食物多
就會讓我覺得這是浪費錢我不爽

 

我爸有一本旅遊書
封面花路路的寫滿字
然後自信滿滿的要帶讀者環遊台灣
"必去的台灣東部12景"
"人生不該錯過的高雄縣"

他會翻著書跟我說
茂宜好玩或是馬祖怎樣有趣
然後說 我們要去
然後
都沒有去
至少我沒有印象中他說過哪個點我們有去
山地門如果算的話
那勉強算有一兩個好了

 

 

不過我跟我爸我媽去過小人國跟六福村
看些比薩斜塔跟小人
坐了八爪章魚這個器材
去六福村看野生動物 玩咖啡杯跟急流泛舟
但我們都沒有玩刺激的項目
因為我忘記帶膽出生了阿
不敢坐雲霄飛車自由落體
我第一次坐雲霄飛車是上禮拜
在泰雅渡假村被我弟騙說是無聊的器材
結果幸好是個虛弱的雲霄飛車
還是其實是我長大了?

 

 

二阿姨曾經是九族文化村的職員
我們都玩免錢
弟弟們都要坐太空山
還有一大堆可怕設施
只有我永遠都最文靜說我不玩
真的不是因為我本來就聰明乖巧
只是因為我忘記帶膽出生了阿

 

 

高中時姐妹們下課
走路到大立樓上的遊樂園玩
我們玩了海盜船
那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海盜船
(第二次也是上禮拜)
那個海盜船每次晃都會發出巨大的嘰乖聲
然後我就哭了
因為我忘記帶膽出生了阿
林就在旁邊一直安慰我
但我就還是哭了
(不過第二次換我妹哭了)

 

 

急流泛舟跟火山歷險應該是我唯一接受的項目
六福村台灣民俗村
我覺得我天生懼怕拉扯心臟的失重感
在最高處的休息就像迴光返照一樣
停下來爽三秒然後嚇的半死
我好可憐
我好佩服我姐因為他本來有先天性心臟病開刀
然後還什麼都玩
馬雅探險笑傲飛鷹
每次去玩回來我阿嬤都覺得又撿回來命
跟我姐相比
我根本是個孬種
因為我忘記帶膽出生了阿

 


雨落了一下
然後太陽曬黑了一度的小腿
很暈的旋轉木馬公轉是自轉的1%快
連太空梭都要考驗前庭半規管
幸好我們都沒有吐

 


兒童樂園就像愛情一樣
期待了很多次擦身而過最後發現如此而已
榮恩說要去沒去
機械系說要去沒去
最後去了之後發現
也就是兒童樂園而已
全部都是旋轉到底
rotation forever

 

 

你邊嗆瞎邊抓緊欄杆
妳吃著爆米花捕捉兒童笑臉瞬間
你下來馬上衝去廁所說不行
然後我看見
兒童樂園的真諦

 

 

因為青春怎麼過都是一種耽溺
不是因為什麼構成此刻
而是此刻如何緊握
我用搖晃不已的思緒記憶
就這麼苦短而已

 

紀念今日閉館的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