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的午後是該讀詩
建築旁停滿了展翅的馬
人們趨之若鶩將自己塞入再長驅離開
要去淡水河的是賓士
而寶馬要去碧潭划船
昏沉的溫度壓榨了文字的精鍊度
窗邊的自動鉛筆也是
一隻鯨魚
    游向如歌的海

--


據說你跟別人說我喜歡你
我聽到了笑得很響亮然後開始難過
怎麼會被猜到了
怎麼所有的頸子,終於都要遇到刀子?


這一生的SIZE太大所以常常需要戀情
一場「我愛你」、「你不愛我」的花瓣落盡
這條路直直通過時代的心臟
在車子裡我們塗滿防曬油
專注於那些血肉的光影
輪胎碾過之後,突然想打電話給某些人
某些特別容易愛上然後忘記的人
「到時記得找我一起去喔」

一下子過了大半輩子
前座的冷氣始終吹不到後座
戴著墨鏡我們驅車直奔遠方
每段一夜情都在床上以「遜」為主題發展了各種咒罵語
電線桿有人貼上「神憎恨色情」
車爛路遠到處是積水和測速照相機
我們其實更憎恨神
抵達之前讓我們再擲幾把骰子
你說有人跟你說我喜歡他
天氣真是太好了晚霞幾乎要爆裂開來
剛升起的月色宛如
一顆內部已經腐爛的大白菜
就這樣露宿在藏寶圖上未曾標示之處
所有的一切

最後都要跟著時間一起下沈
愛情是一隻長生不老的保麗龍
雄踞在遠方海面
性幻想如歌瀰漫


如歌瀰漫◎鯨向海
--


在市立圖書館的標題殺人
精神病院
閱讀的長度不超過十分鐘
而縱橫了7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