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
都一直覺得
只要勇往直前
什麼宛糕障礙都不算什麼
不用管別人的眼光
不用管世俗的差異
只要自己覺得好
自己喜歡
比什麼都重要

 


可是最近大家都說
要為了未來打算

 


我再幾個月要21歲了
天阿
以前自恃著是個年輕人
就想著天不怕地不怕的
什麼年齡身高學歷好像都不是很重要
可是未來呢
該怎麼走下去
我要怎麼走下去
我想做什麼
該怎麼完全
又想要跟誰一起走下去
以前自己覺得都無所謂的那些事
在越來越現實的大人的世界裡
好像都被說的越來越有所謂

 

 

以前一開始還覺得
對很多東西都充滿了憧憬
可是現實是
我就在時間的河流裡一直扭曲
扭曲糾結
堅持的事情不再堅持
在意的事情不再在意
好像要求變的很少
標準降的很低
得過且過的
甚至還說了一些畢業後要當米蟲
或是真想直接嫁人什麼事都不要做的話

 

 


大家都在為未來打算的時候
你在選擇要就業的路徑
妳在挑揀適合共渡幾十載的人選
那我在幹什麼
一直都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
機緣可遇不可求
然後呢?
渾渾噩噩的
違背原則
違背良心
總是說著我相信你
我卻不相信我自己
一直做一些會後悔的事情

 

 

少女什麼時候
才可以長大
才能夠看到一個
能夠掌著堅定的舵前進的方向
傻子傻之於人之傻
還要再當多久的阿傻
才能夠看清世面
搞懂心機
保護自己?

 

 

如果可以
我真想窩在心裡一天
聽聽已經變形的心
它想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