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緒從落日的高雄直奔最北的漠河
凍的發紫的指尖輕顫
緩緩在雪地寫下你的名字
刺眼的反射照的我發昏  不禁跪坐
                                                                               
                                                                               
                                                                               
為寫下而寫下的思念是可悲的祈禱文
吟唱著古老的讚美詩幻想耶和華祝福滿滿
只是像海邊土沙  一吹即逝
                                                                               
                                                                               
                                                                               
消失的傷停時間
足球員不斷懊悔
只能收拾行李回家養精蓄銳
等待coming soon的挑戰


 
940125寫的
大意其實是因為胡思亂想都沒念書
然後就懊惱了這樣




當高中生時
總是喜歡為賦新詞強說愁
以前總有那麼那麼多煩惱
然後把煩惱通通都寫成散文寫成詩
還記得我為了學寫新詩
翻辭典翻到什麼詞就一定要拿那個詞寫一篇新詩
再讓別人批改指正
最後我還是學不會寫新詩
學成了一個四不像的自我流style

反正這樣也很好
我還是有很多很多的煩惱
寫了好多的詩跟小散文的小本子他叫childhood查爾虎
它已經很久沒有被我寫東西了
我想少女的煩惱不外乎就那些東西
而我的文藝氣息好像漸漸被消磨殆盡

也許歲月是催人老的一種
但是我想碎碎念也是另一種
我想不是我不好
而是我只是不夠好
等到我夠好的時候
我想那就可以了


高中生的我遇見了大學生的我
以前的我會為了COMPLAIN板的一篇文章而默默哭泣
現在的我可以笑著談那個殘留濃厚芒果味的黏膩的美好的下午
最喜歡做的事還是將手擺在螢幕上
迎接那個想像中的溫度跟電流
這是一個小小的默契
只屬於那個17歲的年紀
及20歲的危險心靈

 

 


美術館裡的冷氣
科工館的流淚的手心
開不起賓士車卻看的起侯文詠的書
太多太多情非得已的生存之道
告訴那個應該不需要C/T的憂鬱氣息說對不起

 

 


19樓的高度是不是等於青春的刻度
氣喘噓噓的登高而不望遠
對誰印象最好換來的是一個悄悄的禮物
愛很簡單的高音必須換成低音
第一隻舞的身影在紅樓的樹蔭及教室裡移步
我想那個胸口有一道疤的頂樓上
有著至情的遊戲王騎士精神

 

 


PM2點12分
墨水痕被打字聲取代
而那個17歲的我
將坐在斑城的女兒牆邊
沉靜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